首页 | 机构简介 | 相关法规 | 新闻动态 | 最新通知 | 治安防范 | 综合治理 | 学校首页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24-04-12 15:3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4月12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保卫处全体人员、校卫队员、餐厅从业人员、水电保障人员、楼管、宿管约16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薛利主持。

保卫处特邀河南省知名消防培训师杜通在我校报告厅做了近两小时的培训。他结合近年来全国各类火灾案例,并融入我校重点要害部位的实际情况,对消防法律法规、防火措施、日常巡查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详实,特意强调了责任意识以及责任追究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人员在博雅广场开展模拟突发火情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通过实际操作灭火器和模拟火灾逃生场景的演练,使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发生火情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应急处理能力。

保卫处处长石彤对活动做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消防责任重于泰山。他要求每个人都要再次检查自己职责岗位内有没有火灾隐患,刻意锻炼自己对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反复演习一旦发生火灾,如何确保责任范围内的人身安全。

这次活动是保卫处落实学校工作要点和各级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不仅提高了参与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校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让消防“四个能力”在全校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保卫处网站 学校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子邮箱:xxubaoweich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