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相关法规 | 新闻动态 | 最新通知 | 治安防范 | 综合治理 | 学校首页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防范>>正文
 
新学期安全提示
2023-09-01 09:09   审核人: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同学们也将陆续进入校园。同学们离开家来到学校,你们的安全相信是每一父母最关心的问题。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安全提示,供大家参考学习。

防骗篇

1.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这样的故事,骗子给你画的饼有多大,挖的坑就有多深。

2.不要占小便宜,陌生人或不怀好意的人请你吃个小饭、喝个小酒、送个小礼物,坚决不吃、不喝、不要。谨防食物里有药物、毒品,礼物里有违禁品。

3.不要相信手机里那些自称警察、法官等人员所谓的犯罪等说法,尤其是不要向他们所说的“安全账户”转钱。遇见这种情况,一是拨打校内报警电话3682110;二是与自己的辅导员联系;三是到北大门西侧治安科咨询。

4.不要相信“刷单”。同学们可以冷静的思考一下,如果“刷单”真的可以赚钱,那大家还努力学习工作干什么?岂不是人人都可通过“刷单”很快成百万富翁?

5.网上购买物品时,请同学们在正规平台购买;收到快递后,同学们记得将快递包裹上的个人信息和快递单号清理干净,这样可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相关信息对我们进行诈骗。

人身安全篇

1.在任何场所都不要醉酒,因为这样你会面临失德、失仪、失态、失言,尤其是女生甚至有失身的危险。

2.警惕在校外公共场合异性的搭讪、问路、借打手机和借钱等,尤其是单身长途旅行,不要理会邻座的旅游邀请、留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等要求。

3.无论在什么场合,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将其置于自己的可视范围,防止被偷抢。

4.外出时一定要提前将目的地、时间、同行人员等告诉父母。旅行中,第一要务是保证通讯畅通;二是入住正规酒店;三是入住后注意观察消防疏散示意图。

5.不要为了寻求刺激到又黑、又偏僻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往往也是犯罪分子喜欢的场所。

校内安全篇 

1.请同学们保护好身边的消防器材,不要随意挪用和损坏。

2.不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源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边玩手机边充电,因为有爆炸风险。

3.在运动场所锻炼时,不要将自己含有贵重物品的书包或提包随意放在运动场周边或挂在围栏上。

4.离开宿舍时,记得将电源关闭,锁好贵重财物。

谁不把安全当回事,安全也不会把谁当回事。同学们,新的学期即将到来,请同学们注意自身各方面的安全,做一个有安全意识的“达人”,成为学校平安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贡献者和推动者。最后,祝大家学习愉快、学业有成、鹏程万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保卫处网站 学校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子邮箱:xxubaoweichu@163.com